努力想在一個週末內把第一章趕出來,不知道是我想太多還是太少,果然還是沒能完成。奮鬥的結果只寫了引言跟第一節的一小部分…………
  跟小織老師面談的時後,一開始就先自捅三刀………「我越想越覺得我好像當初想得太簡單了………超現實主義跟村上似乎一點影響關係也沒有,光是舉出類似點,好像也沒什麼說服力、意思……已經整個不行的樣子了………
  給老師看了週末趕出來、慘不忍睹的草稿,原本想說應該會被翻桌、稿件砸在臉上、變臉的,結果老師還是溫和地提供了許多可以繼續往外發展的點,突然覺得老師背後散發著天使的光輝!
 
  晚上跟老師吃飯(新莊的「福臨樓」,東西還不錯,不過得要人多才吃得下(起?)),慶祝的名目有 — 學長的口試完成順利畢業、oriha的就職、rikin在期中發表時大受好評、預祝乙班同學順利考上交流協會。
  席間聊到留在學校的人,感覺上看起來比較年輕這事。想或許是打扮較純樸、又或許是沒什麼社會、經濟壓力,讓我們這些還逗留在學校的人感覺上就還像是大學生一樣(←這樣說會不會很不要臉呢?)。(「出去跟人說你25了,誰相信阿!」「那看起來像幾歲呢?52歲?(抖抖)」)
oriha:「現在走在路上,有時候會被當作是新生。感覺就很高興,YES!
小織老師:「可是會為了被稱讚年輕,而感到雀躍不已,在那一瞬間,妳就已經踏入了歐巴桑的領域了…………」(老師輕輕地吐了一句……… )
……
………
oriha:「每年社團在招生,在發傳單的時後,就是在測驗自己外表的時後了。
小織老師:「有一次我走在路上,有個同學要發傳單給我,然後她手伸出來,伸到一半又收回去………………勃然大怒   是怎樣!!!!!!想跟她說:「咬牙切齒沒關係,我會收下的!」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飯後與小織老師、oriha三個人搭公車回學校的路上
魚次:「總覺得年紀大了,稍微坐一下就會腰酸背痛的,想去買個緩衝墊」(那東西有個專有名詞叫「人體工學護腰墊」,不是「靠腰」、也不是「靠背」喔…………雖然我想大家腦海裡浮現的叫法,應該跟那個相去不遠才是……)
oriha:「我那邊有個不要的坐墊,如果學長不介意的話,要不要我拿去研究室給你呢?
魚次:「好阿~~
在旁邊聽著的小織老師
小織老師:「今取りに行きますか?......今取りに行きますか?......今取りに行きますか?」(現在去拿嗎?*3)
魚次:「はい......今取りに行きます......」(好的好的,我現在過去拿………)
…………
………
小織老師:「跟德文系的學妹感情不錯的樣子?」(ドイツ文学科の後輩と、仲がいいですよね?)
魚次:「恩嗯,跟真的祖孫一樣」(うんうん、本当の親子みたいね)
小織老師:「不覺得很不要臉嗎?明明年紀就比人家大……………」(ずうずうしくない?年上の癖に......)
魚次:「說不要臉,還真的蠻不要臉的樣子……………」(ずうずうしいと言えば、本当にずうずうしいね。やれやれ......)
 
  漸漸習慣小織老師的吐槽攻擊………這該算好是還壞事呢?YAREYARE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sl55892 的頭像
    lsl55892

    舞舞舞

    lsl558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