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當天來回台南,只為了吃頓飯與看電影,這樣會不會很瘋狂呢?」在出發前,不免不斷地這麼問自己。
  翁姐的一句:「お金は、好きなように使えなければ、意味ないでしょう?」。讓我疑慮全消地出發。
  事實證明,往來台北台南高鐵車資﹩2160,嘉義住宿一晚﹩1120,跟重要的人一起渡過的時間,無價。
  有種人一天不見,就覺得像隔了好幾年一樣遙遠、模糊。有種人好些年不見,卻像從未離開般地熟悉、親切。

馬姐:「首先要從什麼吃起呢?
魚次:「先來去吃冰吧。上次我們去孔廟附近吃的那個雪花冰。
馬姐:「幹得好!我正想說要來去吃冰的說」(手用力拍在我肩上)
  簡單的默契,有種純粹而直接的感動。

魚次:「沒意外的話,可能過不了多久,我又要多一位姊姊了………
馬姐:「喔ㄟ,你到底還要多幾位姊姊啊,你的女性關係已經夠複雜的了。該開始認真找女朋友,而不是在那裡繼續增加姊姊阿!!!勃然大怒

魚次:「ご馳走様です~
馬姐:「那你今天可能還要講無數次呢
魚次:「那我先說起來放好了。毎々ご馳走様です~
  從一開始我的錢包就被封印住了,就想起以前馬姐說過的:「人來台南就好了,其他的就全交給我吧」。

  在旅行途中,看了部跟旅行相關的「型男飛行日誌」。空背包理論相當地發人深省。試著把所擁有的東西(紙、筆、電視、沙發、車子、房子)都塞進背包裡,然後開始走在人生長路上,這樣是不是會覺得很難受呢?要活就要動(moving is living),所以不妨把東西都燒掉,輕裝上路吧。當把所有東西都放掉以後,或許才能真正地瞭解自己所想要的。(雖然主角最後陷入迷惘的ending,讓我整個也陷入了迷惘。)
  
  吃小吃、逛街、喝茶、逛夜市,沒有瘋狂地趕場,反倒像是下樓到便利商店買東西一樣悠閒自然。而趕稿、欠稿、拖稿、拋下工作出外遊玩的壓力,也彷彿轉化成被燃起了鬥志的錯覺………出來混的總是要還的,把一整個月玩樂的份都用掉了,剩下的自然就是無窮無盡的燒肝趕稿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sl55892 的頭像
    lsl55892

    舞舞舞

    lsl558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